“2019中国·温州绿文化节”圆满收官

时间:2019-12-30 15:17: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培培 张啸龙 李立

穿着汉服逛南宋庙会,看陈傅良穿越回现代的情景剧,携家带口徒步走在仙岩的青山绿水中……12月29日,融合时尚创意和传统文化的“2019中国·温州绿文化节”圆满落幕。今年“绿文化节”围绕“千年文脉 书院归来”的主题,四大版块9项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和市民前来参与。   

主题晚会现场美轮美奂

“2019中国·温州绿文化节”自今年10月启动预热以来,围绕仙岩人文风光及“仙岩书院”对永嘉学派的特殊意义,先后举办了十大鲁奖作家仙岩采风活动,以及“仙岩书院”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 12月27日晚,“2019中国·温州绿文化节”开幕晚会令人耳目一新,穿越情景剧《陈傅良二十四时辰》、诗文斗诵《古今大师这样赞仙岩》、Rap加温州鼓词《那些先贤教会我们的事》等精彩节目围绕着陈傅良和永嘉学派的故事徐徐展开,吸引了众多观众。

陈傅良穿越到现代会发生什么?

换上汉服“穿越到南宋”,听古戏,看街头杂耍,吃手工现做的麻糍……为期三天的南宋庙会,许多市民携家带口从各地赶到瓯海仙岩风景区感受浓浓的南宋风情庙会,每天景区里都是人山人海。

不少市民穿着精美的汉服逛庙会

捣年糕和麻糍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

“2019中国·温州绿文化节”作为温州市瓯海区持续打造的绿色文化名片,旨在以“绿文化节”为抓手,深入挖掘“‘仙岩书院’作为永嘉学派思想的发祥地”的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温州区域文化中心品牌,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此,此次“绿文化节”期间安排了文化寻根、经世致用、瓯越山水、风雅礼乐等四个板块,通过主题晚会、南宋庙会、亲子徒步运动会、征集“仙岩书院”建设金点子等系列活动,带大家领略“绿”的意境、体会“文”的神韵,感受瓯海的山水之美、文化之浓,真正把温州文化传播好、传承好。(陈培培/文 张啸龙、李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