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79家事业单位和龙头企业面向全球招才

时间:2019-12-30 16:36: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12月30日上午,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介绍事业单位和龙头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全国“双一流”高校、浙江省重点高校及在温高校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宜。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透露,此次面向全球招才,主要是为加快推进温州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改善企事业单位人才素质结构,引进、储备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专业型优秀青年人才,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79家事业单位和龙头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全国“双一流”高校、浙江省重点高校及在温高校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1087人。

据了解,参加本次引进录用工作的事业单位58家,涉及教育、卫生、文化、工程等10多个行业。龙头企业21家,计划招录382人,具体单位主要有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引进录用的对象为毕业于全国普通高校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国“双一流”、浙江省重点高校和新增的省市共建重点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温高校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毕业于923所国(境)外高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除岗位要求的专业外,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

应聘人员可于2019年12月31日9:00起至2020年3月5日18:00,登录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wzhrss.gov.cn),提交个人报名资料,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可在此期间改报其他岗位。

此次引进录用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调整和优化,除了增加免费为温州市21家龙头企业提供使用平台外,还在进一步扩大了引进对象范围。即在全日制高校博士、全国“双一流”高校硕士和2020届本科生及923所国(境)外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基础上,增加浙江省12所重点高校和新增的省市共建重点高校的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及在温5所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此外,进一步体现公开择优原则,将前二年包含在比选程序中的“考核”工作设立为一个独立环节。即招录单位在面谈后,须先经过考核,才能进行比选择优。(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