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紧急开发 九万企业可用!温州启用工业企业防疫监测线上系统

四天紧急开发 九万企业可用!温州启用工业企业防疫监测线上系统

时间:2020-02-03 15:34: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周琳子 金信

2月2日下午6时30分,浙江人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木海达用手机验证身份后,登录温州市工业企业防疫监测线上系统,一键导入员工状态信息。几分钟后,该企业已返温湖北员工数、已返温武汉员工数、湖北员工未离温数等十余条数据自动汇总生成。“不用反复手工输入、人工分析,就能精准知道企业的防控重点在哪里,便捷又实用。”木海达点赞道。

温州市场主体数量众多,进入“复工”高峰,防控压力大。1月31日晚,温州实行25条疫情防控紧急措施,要求市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17日24时前复工,同时加强对企业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2月2日,温州启用工业企业防疫监测线上系统,开始试运行。人驰汽配上传的数据为企业自身防控提供指导外,还将与温州全市9万多家制造业企业员工信息汇总,生成温州工业企业防疫监测报告,为市、县、乡镇提供工业企业实时的防疫分析情况。

难能可贵的是,这套系统从筹备到最终开发上线,仅用了四天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要和时间赛跑。”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说。眼看着春节长假尾声来临,企业复工在即,如何精准掌握复工人员情况和企业开工情况是关键。为此,温州市经信局相关处室从农历正月初六开始,起草初步需求和操作说明书,完成数据采集,应用数据库配置,按照推送简便、内容简略、操作简单、流程简化的原则,与中国电信技术团队合作,完成了该系统的研发搭建测试。启用后,全市工业企业每日可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类型终端报送防疫情况,严防重点区域疫情输入。

登录该平台统计数据页面可以看到,温州各乡镇街道的员工总数、市域外员工数、湖北员工未离温数、已返温湖北员工数、非湖北籍外地员工拟返离温数、感染病毒人数、隔离观察人数等统计数据一目了然。随着企业报送数据的变化,系统也会实时更新。

目前,该系统已经向温州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在册的全市9.8万家工业制造业企业法人发送系统登录链接及《工业企业严防重点区域疫情输入六项要求》,下步将督促企业每日及时申报,完善分析报告,为防控决策提供参考。(周琳子 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