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摄影师用镜头捕捉全民抗“疫”感人瞬间

温州摄影师用镜头捕捉全民抗“疫”感人瞬间

时间:2020-02-04 15:08: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郑高华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人们探亲访友的脚步,暗淡了城市原有的繁华热闹。在困难面前,温州各地干部群众不忘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战疫情。而在这个非常时期,温州籍摄影师郑高华通过镜头捕捉了温州大街小巷、小区门口、村口,以及一些党员志愿服务响应点等城市的各个角落出现全民抗“疫”的感人瞬间。

郑高华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温州市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曾获浙江省摄影家协会首届德艺双馨奖。为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婉拒外来者、疫情登记、党员志愿服务、民兵应急分队……郑高华以“全民抗疫”为题,既记录了温州一些住宅小区、村庄出入口,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忙碌的一面,又捕捉了温州市民积极配合的感人画面。他表示,面对疫情,他要用镜头记录这个非常时期的真情实感,用心去思考生活如何回归正轨,恢复常态后又如何去防患于未然。

“这个时候我们只有理解、配合并支持他们的工作,我们要向这些防疫‘民兵’致敬!”郑高华说,在疫情前面大家显得脆弱与微小,人号称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今天被关进了“笼子”,连呼吸都变得战战兢兢。人如何和这个世界和谐共存,也许只有真正的敬畏自然,方得安宁。(朱建波/文 郑高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