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温州摄影师捕捉另类平静

镜头下,温州摄影师捕捉另类平静

时间:2020-02-04 16:14: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邬敬善

在严防严控阻击疫情传播之际,戴上口罩真是很有意义的举措。戴上口罩,对自己好,对别人更好。而且,这个举动与追求时尚和美丽还能并行不悖。温籍摄影师邬敬善通过街拍的方式,记录了温州市民用自己的方式,为严防严控疫情尽责尽力。

邬敬善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善于用摄影艺术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出去街拍,影像记录岁月变迁。而在今年的街拍过程中,感受到了与往年的“不一样”:街头行人寥寥,都自觉佩戴了口罩。

邬敬善说,纵然隔着“口罩”,隔着万水千山,但心仍然相连。他想把这种在特别历史时刻和背景下的寂静,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于是,他以“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为主题,用镜头记录了温州全民配合抗“疫”的另类平静。从邬敬善镜头中可以发现,温州的五马街是安静的,公园和商场是安静的,庭院和树木也是安静的,小巷阴湿的角落更是安静的!疫情笼罩下的温州似乎按了“暂停键”,归于沉寂。

城市“静悄悄”不是在沉默,而是在抗击疫情!温州市民响应号召,少出门,也是在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正如邬敬善所说,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温州的街头将会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朱建波/文 邬敬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