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用一座“空城”防控疫情蔓延

温州,用一座“空城”防控疫情蔓延

时间:2020-02-07 14:17: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沈力诺

眼下,当全国人民进入了“不出门,就是为抗疫做贡献”的特殊时期,温州也不例外。如今,疫情来势汹汹,为响应疫情防控,大家都已经自觉地宅在家中,用实际行动与疫情作斗争,静静等待春暖花开。温州籍摄影师黄震宇以“温州空城:人在家,心系国”为题,拍下一组“格外寂寞”的温州城,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温州市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黄震宇是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的一名记者,也是温州市记者摄影协会会员,平时善于用航拍镜头捕捉城市变迁和人文地理。镜头中,空荡的街道、紧闭的店门、孤寂的广场、冷清的公园……显然,在他的镜头下,温州已成为了一座不一样的“空城”。步行街、湿地公园、站前广场等热门旅游景点,行人游客寥寥无几,商场店铺门可雀罗;曾经最繁华的商圈,此时却空空荡荡;往日备受青睐的美食街显得格外安静。这样的温州城,注定让人印象深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温州就是以一座“空城”的姿态担负起责任,温州人也正用自己的姿态与疫情战斗,这也是对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最大的致敬。空城之中,既有忍耐,也有期盼,更有希望。疫情当前,温州市民少出门、不聚集,尽量宅家。照片呈现的这份安静,是官方果断高效的执行力、群众“不出户、不添乱”的自觉性换来的。这座“空城”,是温州人对自己、对他人、对这座城市的责任感。

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胜利,共享平安、健康的温州。我们有理由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温州城的大街小巷、城镇乡村将会生机活力如初!(朱建波 沈力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