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爸爸成了英雄!”

时间:2020-02-08 16:20:2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言

“平日里胆小如鼠的爸爸,这次一下子令我敬佩起来。”这句李畅想小朋友作文里的话语,初读令人发噱,细品不由令人肃然起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大家都“锁”在了家里。但有这么一群人,却甘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每日早出晚归,逆行而上。他们是党员、医护人员、机关干部、乡镇干部、志愿者……

瑞安市经信局普通科员李兴丰,就是“逆行者”中的一员。大年三十,李兴丰收到单位的通知,他被局长“点兵”参与单位临时组建的联防联控队,前往支援仙降街道,直面防“疫”第一线。从那时起,李兴丰每天早出晚归,甚至两三天都见不到人影,于是才有了他女儿李畅想这篇感人的作文。

“爸爸作为政府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救死扶伤,但他却坚守一方,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工作着,我为爸爸点赞,他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女儿真挚的话语背后,是满满的自豪感。连日来,温州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共同抗击疫情,经信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共同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无数个“李兴丰”日夜奋战,全力阻挡病毒的传播,用实实在在的付出与行动,合力守护着人民健康,守护着家园平安,守护着无数个“李畅想”。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都是勇士、都是英雄。(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