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温州龙湾交出“政协答卷”

时间:2020-02-10 16:48: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冲在前、作表率、担使命!”“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温州市龙湾区政协无数逆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民战“疫”中交出了圆满的“政协答卷”。

自抗疫以来,龙湾区政协便第一时间研究政协系统防疫抗疫工作,并在温州市政协系统率先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担当作为,广泛汇聚正能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纯芳全面扛起抗“疫”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将身影下沉基层一线。自1月27日起,张纯芳连续13天坚持每天深入基层,走访了龙湾国际机场、温州高速东出口、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温州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等防疫一线,实地查看了涵盖全区6个街道的30余个基层单位与场所,慰问一直坚守岗位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将政协委员捐赠的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送到街道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的手中。

在张纯芳的带领下,龙湾区政协班子成员也紧跟步伐,深入街道与村居,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发挥政协力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秀清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每日都由家人开车接送,深入到联系街道督促指导联系街道做好防疫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发动助企联络员向联系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副主席张良飞深入一线了解督促状元街道防疫工作,并利用他之前在卫生系统工作的丰富经验,指导状元街道做好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副主席沈应琴时刻牵挂龙湾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特殊渠道购买了500套防护服,助力防控急需物资保障;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林海珊,不顾感冒初愈,深入到各村(居),并联系政协委员为周转房中的老人捐赠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液;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庄小将,在了解到联系街道物资不足的情况,多方联系,成功协助联系街道购买100套防护服。

与此同时,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也迅速响应,在坚守本职的同时,主动请战,参与所在村(社区)防疫工作。有些人承担起统一指挥“红色代办”服务具体操作的职责;有些人发挥曾经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优势,前往属地医疗卫生机构协助做好卡口体温测量、咨询分诊和健康教育等工作;还有些人在自己居住的小区、村社等地,协助配合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把好“出入关”。此外,龙湾区政协委员也积极投入这场疫情战斗中。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0余位政协委员或自己出资或号召各方捐赠,累计捐款捐物约200余万元。‍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龙湾区政协众志成城、忘我奋战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人风景。从主席到委员,一项项扎实工作、一股股涓滴细流汇聚成政协力量,传递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