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加油!”大疫面前,他们格外温暖

时间:2020-02-11 13:45: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云散

2月9日下午,73岁的老兵朱照銮来到平阳县红十字会捐款一千元,用于帮助、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朱照銮是一名退伍老兵,当年因意外受伤而导致眼部残疾,退伍之后回到平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坚定支持身为护士的的女儿投入到疫情一线,还时刻关注着疫情新闻。他通过多方打听,与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现在国家有难,我老了没办法出力气,就想捐些钱代表我的一点心意。”

平阳县红十字会得知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通过线上捐款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捐款手续。

疫情也牵动着在外平阳人的心。2月7日,一位远在北大附中就读的平阳籍高三学生芯芯(化名),将她历年来收到的压岁钱,共计3万元通过线上模式捐给了县红十字会,并附言“平阳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停息,平阳人的爱心也越发炽热——北港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浙江鸿隆包装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浙江海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连日来,平阳县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倾囊相助,为前线防疫战斗作出一份贡献。(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