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业战“役”:14天零1小时的洲际接力

时间:2020-02-11 16:18: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谢厉

2月11日14时,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厉勇在迪拜购买的最后一批物资顺利抵达温州,“【未完成】迪拜口罩进口流程”的微信群终于改成了“【已完成】”,14天的“洲际接力赛”画上了句号,18个人组建的捐助团里写满了“感动”。

“我们公司要捐10000只口罩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帮忙联系一下,马上安排汇款。”这是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厉勇加了瓯海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微信后讲的第一句话。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向瓯海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了疫情防控资金10万元。

在得知有渠道可以在迪拜采购到防护物资后,他又第一时间对接了货源组织单位,“只要符合医用标准的,你们先定下来,我来采购付款!”但厉勇对境外物资采购捐赠流程不熟悉,为此,在瓯海区商务局的牵线下,1月29日13时,温州市卫健委、温州海关、报关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全部入群在线指导采购工作,18个人的工作专班正式成立。

连日来,厉勇在迪拜采购物资货值已达650419元。其中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10万只、护目镜5000只、医用一次性手套16万只、医用一次性帽子10万只。

厉勇说,“爱国家其实就是在爱自己,一家不具备爱国精神的企业是不可能长青的。我们勇于承担责任,因为是国家、是社会培育了我们!”(谢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