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温州机关干部全力下沉一线抗大疫

时间:2020-02-11 16:25: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温州市直机关工委紧扣温州市委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第一时间响应、应对、组织,动员全市机关干部全力下沉一线,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温州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作战式”指派任务,让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针对城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实际困难,温州市直机关工委主动请缨、迅速部署,动员在家轮休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向社区报到、亮明身份,接受统一调配。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挂帅指挥,抽调骨干力量分片分线实时跟进,始终把“真助力不添乱”作为第一原则。截至2月7日,已有83个部门单位的3329名党员、干部到社区踊跃报到。针对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极为短缺的情况,工委紧急动员排摸273名有医学背景的干部职工参加流行病学调查预备队,在这些人中已有27名开始参与流调工作。

与此同时,还积极对接社区防疫需求,指派机关干部支援一线。重点协助社区做好卡点管控、进出人员登记、卡口测体温、指导监督门岗工作,并针对部分医护人员、硬隔离人员的居家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的情况,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积极参与社区照料工作。如瓯海区南仙社区内有21个居住小区,但社区工作人员仅有8人,来自温州市委办、温州市委党校、温州市财政局等单位的60余名机关党员陆续报到后,积极投入到各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中,并对“小区自为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截至2月7日,累计有2960人次参与社区一线防控,有效缓解社区人手不足的燃眉之急。

此外,温州市还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从市直机关代管党费中划拨102.7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各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群体。主动对接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职责部门,支援社区防疫5000个口罩,有效解决机关干部的“后顾之忧”。这种多元化激励关爱的方式,也激励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争当先锋,目前已有两批共6个事迹突出的党组织和9名党员干部受到嘉奖。(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