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连夜改造防护服生产线完成首批捐赠

时间:2020-02-12 08:59: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范林宵

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永嘉县瓯北街道、瓯北中心派出所分别收到了报喜鸟捐助的工业级防护服。这批刚从车间赶制出来的防护服将在第一时间发放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据悉,在当前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形势下,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一度告急,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急国家之所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除将上海松江工厂快速改造为医用隔离衣生产制造点外,还于日前主动请缨在温州工厂组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2月8日一接到获批通知,报喜鸟控股公司董事长吴志泽立马召集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迅速成立防护服生产小组,连夜制定生产方案,火速组建临时生产线,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裁剪、缝制、整烫、检验……”走进报喜鸟衬衫生产车间,原本生产衬衫的车间被临时组建成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裁剪台上铺满了白色布料,裁剪机、缝纫机正高速运转,员工们正各司其职、紧张地作业着。

(报喜鸟温州工厂防护服生产线在紧张地运作)

“2月9日一早,我们争分夺秒将生产的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衣送至厂区实验室检测。检验合格后,迅速组织面辅料采购、各项生产统筹及试产、批量生产,2月10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首批防护服的生产。”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组长葛武静说,第一天,由于工人工艺流程不熟悉,加上目前运输物流不畅,拉链未到位,产能只有几十件,后续经过磨合,每天产能将增加至千余件。

特殊时期,要召集员工赶赴生产和解决这些特殊原材料问题,不是件容易的事。令人欣慰的是,内部倡议一经发出,员工们一呼百应,没回家过年的留住厂区的和住公司周边的员工都自愿报名参加抗疫生产。鉴于对员工健康安全的考虑,公司只从留住厂区工人中挑选,经过层层筛选,一条20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最终临时组建而成。“令人感动的是,有些工人由于技能所限上不了车位,他却宁愿做包装也不愿退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车间,但都想出点力;在筹集运输生产材料时,也遇到过不少难题,当供应商们听说此次是公益行为,纷纷主动帮助解决,尤其Ykk拉链还为我们免费提供赞助,共同助力生产。”葛武静说道。

经过各方不懈的努力,报喜鸟生产的首批工业级防护服顺利下线并完成捐赠。葛武静表示,下一步,报喜鸟将继续力排万难,提高产量,不断分批对瓯北街道、永嘉县、温州市以及浙江省等相关部门进行公益捐赠,以助力防疫防控工作,进一步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问题,希望给疫区战斗在一线人员提供更多的帮助和保护。

(报喜鸟向瓯北街道及派出所捐赠首批防护服)

据了解,前几日受上海市经信委委托,报喜鸟旗下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在第一时间将松江工厂服装生产线速改为一次性非医用隔离衣生产线,并通过多方努力,三天时间快速实现非医用隔离衣的指定生产到区首家隔离衣医疗器械的生产批准,为道口、医院门诊等地方的工作人员提供坚实防护。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报喜鸟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尽自己所能组建改造温州、上海两地车间生产线,双管齐下驰援抗疫一线,同时通过自身影响力汇聚企业、合作伙伴、员工等各方力量,协助地区开展好疫情的各类防御、防控和防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告捷。(范林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