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测出体温!龙湾启用5G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

时间:2020-02-14 10:17: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当前,温州在道路卡口、人流密集处使用额温枪进行筛查检测,但该方法存在检测速度慢、距离近、偏差大且人力消耗较大等弊端。

针对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痛点,2月12日,龙湾区永兴街道在永民村永兴集贸市场和乐二村纪兴路口等2处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启用5G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据了解,永兴街道是温州市首个启用5G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的街道。‍

据悉,该设备依托“5G热力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进行初筛,综合生物识别、视频智能分析、热成像测温及5G网络等技术手段,实现“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三大特性,一秒内即可呈现初步结果。‍

体温超过设定值再现场人工测量,不仅大大减少了直接接触概率、减轻了人力成本,而且通行效率也提高了10倍,自启用以来共检测行人1938人次。

该设备的使用,开启了“高科技防控员”助力疫情防控模式,为龙湾疫情防控打造了一道坚实的防线。(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