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启动审批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口罩生产

时间:2020-02-14 12:00: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施晴雯 林加新 辛温舟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疫用品供应紧张的情况,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开通抗“疫”审批绿色通道。2月13日下午,该局仅用一小时就审批通过了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新办件。

据了解,为积极参与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问题,藤桥镇董先生拟成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准备紧急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但是,疫情期间所有政务服务窗口已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暂时关闭。了解该情况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藤桥所按照“特事特办、即报即办”原则,停窗口不停服务,主动协助董先生开展企业名称网上预核准,积极联系藤桥镇政府以及鹿城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对企业登记注册的材料准备实施应急审批。同时,鹿城市场监管局藤桥所与行政审批分局迅速进行对接,沟通后续网上审批手续办理事宜,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经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以及多方协作,从申报材料准备到营业执照颁发仅用了一小时。下一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全程跟进,协助该企业早日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的物资生产供应基础,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施晴雯 林加新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