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探索出租房“扫码”审批管理模式

时间:2020-02-17 11:28: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夏泽宣 辛温舟​

“还是贴了封条好,不贴我们还不放心呢!特殊时期,我们非常理解。万一租客把传染病带进来,那还了得。”一位房东说道,“现在贴了封条,还加了二维码,租客一回来,镇里就知道了,我们也不用和他们接触,放心多了。”

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新居民的健康信息排摸,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重点推进“三返工作”,做好企业员工信息录入排查及劝返、出租房的封闭统一管理,对空置的出租房进行临时查封,并同步打造出租房“扫码”审批管理模式。在当前所有封闭出租房前张贴二维码,租客若需入住,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详细信息,提出出租房解封申请,由镇政府完成线上审批同意后入住,实现出租房不接触式审批,简易完成流口信息收集,避免近距离解除。这个做法受到了各位房东的大力支持。

“在建议租客在出租房内居家隔离,避免返乡后与外界人员接触的同时,我们进一步压实房东的主体责任,要求监督租客如实填写健康信息,建立随访警告制度,对健康信息录入率不高或错误率高的予以警告,严重者将拉入黑名单予以禁租。”泽雅镇副镇长林海勇说。

据悉,下一步泽雅镇会将此模式在企业员工宿舍进一步推广。为全面实现无接触式审批与租客健康信息管理,确保“三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打好防“疫”主动战。(夏泽宣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