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的爱在战疫一线!鹿城区摄影家协会致敬战疫夫妻

时间:2020-02-17 11:19: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沈力诺 刘胜春 潘力

有一种团圆叫“我们在执勤”,有一种约会叫“我们在战疫一线”。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温州市鹿城区摄影家协会为四对战疫夫妻送上“蔬菜鲜花”,向战疫夫妻致敬。

徐小淮和王文珍是大南街道荷花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对“夫妻兵”,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奔走于抗疫一线。

李骥和张旭都是医护人员。从医院组建隔离病房起,李骥就作为专家组成员加入抗疫。她的爱人,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主要负责人张旭,参与疑难危重患者的会诊、抢救工作。

来自湖北洪湖市峰口镇的曾德武、李新桂是鹿城区大南街道环卫工人,疫情时期坚守岗位。夫妻二人负责花柳塘社区龙泉巷和飞霞南路643号的小区保洁。

来自安徽阜阳的赵云青和郭丽敏,在温州生活已二十多年,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赵云青在城市物业龙泉公寓做保安,妻子郭丽敏在龙泉公寓做保洁。

温州市鹿城区摄影家协会负责人认为,“从旭日东升到万家灯火,每一份平安里都少不了他们的默默守护。人间最美的爱在战疫一线。”(沈力诺/文 刘胜春、潘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