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温州市经信局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时间:2020-02-17 11:33:5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朱建波

当前,温州各地陆续迎来复工复产。2月16日上午,温州市经信局深入永嘉、龙港两地民用口罩生产转产企业进行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永嘉县乌牛镇的东蒙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6年,原先是国内一家生产高端男装ODM标杆企业。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的蔓延,该公司立即决定投入口罩的研发生产,并利用现有的生产设备、PTF1过滤膜材料、纳米技术等开始生产口罩样品。经有关部门检测,口罩已达到行业相关标准。目前该企业正在打造无菌生产车间,并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医用生产许可证,尽快投入批量生产。投产后,预计日产量可达到60万只。

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龙港市,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食品、药品、日化等行业柔性包装膜(袋)。为响应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号召,该公司增设了一条口罩生产线,并已开始进行设备调试、打样、送检、申请资质认证等。投产后,预计日产量近5万只。

调研中,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对这两家企业负责人敢想敢干、只争朝夕的作风予以点赞。他要求相关经信部门和助企服务员,对转产企业要予以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急事急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人工等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加快产能释放。

据了解,自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后,温州市各地经信部门迅速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展开工作,稳妥有序,逐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