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首个工业企业复工获批

时间:2020-02-18 10:06: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蒙蒙 徐歆羡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首家非“四类”企业获准复工。这也是鹿城区首批获准复工的非防疫相关的工业企业。

获准复工的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生说:“近年来我们的业务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正值企业发展飞跃的关键阶段,所以复工需求很紧迫。”感知到企业对复工的强烈意愿,藤桥镇镇党委政府格外上心。相关驻企专员早在十天前就开始指导企业着手设置员工隔离区,组织厂区消杀等准备工作。

2月14日上午,鹿城区企业复工操作手册正式发布,镇企业复工指挥部第一时间将消息转达至企业,并专班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相关方案。“企业的设计工作必须先行,所以我们最终确定企业员工分三批返岗。其中第一批为春节放假期间在鹿城区居住的企业高管、研发设计团队,第二批为假期期间居住在温州市除鹿城区外其他县市区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第三批为来自非重点疫区的其他工作人员。”轻工园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章国说。

15日下午,南方游乐将复工申请书递交至藤桥镇企业复工指挥部。指挥部随即对材料启动审核程序,并派专员前往现场勘察企业安全生产及复工条件。当天下午5点,南方游乐的复工申请顺利通过镇里的“关卡”,发往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于晚上9点获批准予复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作为拥有572家企业的“工业大镇”,鹿城区藤桥镇广泛凝聚最大合力,兼顾科学防控与精准服务,努力做好企业复工的“护卫舰”。早在防疫战役打响之初,藤桥镇就与园区医药企业国信医药有限公司协商,将该公司作为镇内指定的医药物资储备点。如今企业复工潮即将涌起,镇党委政府再次搭台,协调国信医药有限公司帮助和指导预复工的企业做好厂区消杀等准备工作。各驻企专员密切沟通,靠前服务,一旦有企业有复工意向,就第一时间汇报指挥部,提供一对一指导。(吴蒙蒙 徐歆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