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白鹿城上演寒夜爱心

时间:2020-02-18 10:30: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鹿萱 辛温舟

2月17日的凌晨,白鹿城迎来疫情发生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宅家为国家做贡献的你,可能没感受到这突如其来的寒潮,但坚守防疫一线的他们却体验着冷冷冷。

他们没有退缩,顶着寒风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守岗位和卡口,站成了一道风景。一双双坚毅的眼眸一颗颗炙热的心,饿了吃一碗泡,冷了搓搓手跺跺脚,无怨无悔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他们站在那里,寒风刺骨却精神抖擞,他们用坚强,用无私奉献,用辛劳付出,为鹿城筑起了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2月17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10度,寒风夹杂着微雨。凌晨时分,3位温州市民开车搬着手套、暖手宝、电取暖器匆匆而至,给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来“温暖”。

“你们辛苦了!天气这么冷,你们却在一线坚守,这点东西希望让你们暖和一点。”3位市民留下物资,简单交代使用方式,挥挥手就走了。暖心的一幕深深地打动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在凌晨的道路卡口,一张简易的办公桌、一支笔、一本居民外出登记表、一个红外线体温枪、一间帐篷或小房,就是一线防控人员坚守的一片小天地。“其实我们注意很久了,觉得很心疼,得知寒潮来了赶紧准备起来。”其中一位市民说,他们7个人在群里一商量,有的联系家电城采购,有的负责运输物资,共同策划了这场寒夜爱心之旅。然而这群爱心市民却并不愿意留下姓名信息。

在位于灰桥社区高田路卡点,简简单单的两个简易帐篷四面透风,在此值守的数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仅有2件军大衣和一台小型取暖器御寒。当他们拆开这份温暖礼包时,显得很惊讶。“值守社区是我们党员的责任,没想到能收到市民的这份惊喜,很温暖!”鹿城区人大代表包建中如是说。

洪殿社区洪殿北路卡点是该片老旧小区人流量最大的交通卡口。当拿到礼物的那一刻,洪殿社区副主任王琪不禁湿了眼眶。“看到市民送物资来了,真的很感谢,突然觉得这一刻,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

疫情当前,生活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给这个寒冬,带来许多温度。“物资很多,我们争取这两天送完。”爱心市民说,他们的计划是将温暖送至鹿城587个路面搭棚的卡点,此次共采购了取暖器631个,暖手宝、手套、姜茶若干。

只有最朴素的问候和鼓励,甚至来不及言语,却让坚守在岗的“守夜人”,一碗热姜茶下肚,胃暖心更暖。一杯茶温暖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座城。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待春暖花开之时,一切美好必将如约而至!(鹿萱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