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龙湾区政协非常时期助企给力

时间:2020-02-19 14:16: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2月18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利用钉钉视频方式举行主席会议暨“请你来协商”活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会人员在各自办公室或居家,以网络专题协商形式及时反映民情民智。‍‍

此次“请你来协商”网络专题协商会,既是非常之举也是应时之举,非常给力。据了解,这是龙湾区政协继2月1日率全省政协系统之先利用钉钉召开机关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战“疫”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线上协商”过程中,龙湾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线上对弈”,火花四射,氛围浓厚、热烈。“当前企业复工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交通管制问题,员工回不来,运输物流受限”“部分小区人员管控过严,员工回温却无法回家”“防疫物资紧缺对于企业复工来说是很大的阻碍”……协商互动中,企业家委员们结合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谈实际、说现状、讲问题。

视频会上,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安江通报了全区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介绍了当前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复工企业审批备案等的概况。区经信局针对企业复工备案审批、惠企政策落实、防疫物资供应、出租房管控等问题,逐一作出解释与回应。区商务局针对商贸、电商、内贸零售、餐饮、批发等不同领域企业,耐心讲解了有关优惠帮扶政策与复工现状。区卫健局明确了复工企业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求,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

据了解,目前龙湾区已经在着手研究和开展企业用工保障、助企服务、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员工返岗返工、物流运输等实际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科学做好复工复产的万全准备。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大统筹协作,推动温州“惠企28条”、龙湾“企业用工保障15条”等政策落地,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要彰显政协作为,炼好履职尽责之能、凝聚团结联合之力、秉持担当作为之勇,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