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活,经济才活!瓯海八大物流园全面复市

时间:2020-02-20 09:51:0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思怡 许凯光

2月19日,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八大物流园全面复市,园内鹿富物流、东风物流、盛辉物流等20余家物流企业正式投入运营,这意味着各种堆积已久的商品即将上路到达市民手中。

潘桥街道辖区内有八大物流园区,超过100家物流企业,是温州市及浙南闽北地区的主要物流基地之一,承接了温州地区60%-70%的物流量。八大物流园的正式复工也代表着受疫情影响暂停的温州物流即将“解冻”。

在2月19日的复工现场可以看到,物流园区在保障运营的同时也将疫情防控放到重要位置。所有员工按名单确认、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才能进入园区,所有车辆要通过扫码核验出行轨迹,填写承诺书、做好车辆台账管理及全面消杀后才可放行。同时,园区内部各物流企业对自管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配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并推行科学的投递方式。

八大物流园的顺利复工离不开潘桥街道的提前谋划和通力配合。据了解,潘桥街道通过“1+1”模式(一位班子领导对接、一名派驻专员驻点指导一家物流园),协助物流园办理复工审批和专用通行证;对员工管理、车辆通行、送取货物等作了细致的管理指导;优化路口卡点设置,确保运输车辆和人员能够顺利通行。

据悉,本周潘桥辖区八大物流园区内其余物流快递企业也将陆续复工运营,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顺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胡思怡 许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