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温州瓯海泰恒光学“烂尾楼”成功摘牌

时间:2020-02-21 11:17:5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微芬 ​严建春

2月19日,温州市核心片区牛山东单元C-04b地块(原浙江泰恒光学有限公司名下在建工程)成功摘牌,地块出让起始价为10210万元,由温州华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至此,在瓯海大道边上站了6年多的“烂尾楼”终于退出历史舞台,重现生机。

该地块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南堡村,系原泰恒光学“烂尾楼”。为妥善处置该“烂尾楼”地块,瓯海区政府主动担当,多方协调,在保证社会稳定、资金尽量平衡的前提下,确定了泰恒“烂尾楼”处置方案。先由国有企业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泰恒“烂尾楼”司法拍卖,于2019年9月3日将浙江泰恒光学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厂房、在建工程以及建筑物等打包在淘宝司法网拍频道上最终以2.27亿元成功拍卖,这是目前为止瓯海法院所处置的金额最高、历时最久的司法拍卖。再对“烂尾楼”进行协议征收,将其所在土地一并收回,并将用地功能改为商务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带建筑、按现有的经济技术指标进行挂牌出让。此次,挂牌出让的为在建工程部分。

据悉,该地块带实物建筑挂牌出让,总用地面积7916.64平方米(折合11.875亩),规划容积率≤3.25,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娱乐用地,计入容积率指标的总建筑面积≤25729平方米,其中兼容的零售商业用地、餐饮用地、旅馆用地、娱乐用地的建筑面积不超过9430平方米。(林微芬 严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