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心上前线!”疫期显温情,公证在助力

时间:2020-02-21 16:29: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木姗姗 焕武 辛温舟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这样我就能安心去前线了!”日前,办完了公证手续的孙女士向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公证员连连道谢。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无数英雄在前线奋战,也有无数力量在背后默默助力。孙女士就是一名前线英雄,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的公证员就是默默助力的背后力量。

“放心上前线”,公证为医护助力

2月18日下午,温州市华东公证处接到了即将驰援武汉的孙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孙女士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很快就要出发去武汉了。但是,有件事孙女士始终放心不下。

原来,她在2019年末已将其名下的一处房产出售给他人,但未来得及办理相关手续。“这一趟去武汉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温,如果不能及时办理售房相关手续就会违约,所以我想在去武汉前办好公证。”孙女士告诉公证人员。

考虑到孙女士的特殊情况,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立即开通了防疫绿色通道,详细告知孙女士办理委托公证所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同时协调窗口工作人员做好接洽。

次日,孙女士抵达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后,公证员便开展了一对一服务。根据事前做好的安排,窗口接待人员、审批人员、制证人员各就各位,通力协作。当场办、当场拿,前前后后不到1个小时,一份公证书就交到了孙女士手中。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公证服务“第一线”,有的加班加点落实公证处防疫工作;有的24小时轮流在线值班;有的坚守岗位轮流到公证处值班……除夕至今,这些默默无闻的公证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温州这座城市。

“线上加线下”,公证服务暖人心

在疫情爆发之际,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办事预约、咨询电话和服务时间,指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线上平台,帮助当事人通过12348法网、公证处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个平台预约申办公证。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错时来到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立等取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个公证申请都能得到快速响应。

除此之外,华东公证处还免费提供邮寄公证书、法律文书代书和法律事务等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服务。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共受理线上公证申请5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服务点对点”,公证顾问很贴心

“十万火急,这两天能办公证吗?”2月14日晚12点多,公证员收到了温州市某贸易公司负责人贾某紧急发来的信息。

原来,贾某的公司是一家外贸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公证用于美国的业务。公证员当即告知贾某需要提交的证明文件和注意事项,联络翻译等人员,为贾某次日来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做好充分准备。

最终,这份公证书为该公司的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隔疫不隔心”,公证咨询强信心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这是华东公证处每位工作人员接受咨询的开场白。自2月1日起,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的微信线上咨询、电话咨询就全面铺开,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当事人的疑问,全力劝导非紧急公证的当事人于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

针对部分现场寻求服务的当事人,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一次次守在公证处门口做好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一遍遍反复叮嘱当事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一个个有序地接受当事人的现场咨询,用真情实感感染着每位当事人。

据了解,温州市华东公证处仅有公证员十人,却联络着全市上百家企事业单位。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他们以责任和担当,为温州防疫工作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木姗姗 焕武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