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鳌江镇打通供应链 步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时间:2020-02-24 09:44: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乃帅 辛温舟

日前,经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该镇多家规上企业开始复工。针对复工过程中遇到的供应链不畅等问题,鳌江镇开启助企服务模式,直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

“我们离合器相关配件储备只能支撑两日,而上游15家供应商还没复工,这极大影响了我们的生产计划。”三星机电有关负责人表示,复工是一方面,但实际情况是上游企业由于尚未达到复工资质而没能动起来,导致原材料紧缺,远达不到真正复产。在了解情况后,鳌江镇经发局特事特办,当即审核三星机电申报的上游配套企业名单,提前完成相应企业复工备案,以保障三星机电的后续生产。

“从复工到真正复产,打通上下游的供应链是关键。”针对目前供应链不畅的问题,该镇经发局迅速建立重点企业关联配套企业名单,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助力“白名单”外部分规下企业第一时间转入复工程序。同时,鳌江镇还统一调配防控物资,优先供给储备薄弱的配套规下企业,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真的让人由衷赞叹,鳌江镇政府的帮扶复工复产工作如此高效。”同样发出感慨的还有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在政府的帮扶下,企业将在近期全面复工,尽快实现生产效率恢复。

除此之外,针对外地员工返岗难的问题,鳌江镇还积极筹划向外来务工员工所在地政府发函协商,以提升返岗人员到岗率。与此同时,还推出“招聘通”移动平台,对接企业梳理企业返岗和岗位缺补名单,协助企业注册发布招聘信息,给企业打造零成本高效率招工平台。

这些只是鳌江镇全力恢复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的核心要求,努力让规上企业全面复工,确保企业动起来、城市转起来、时间抢回来。(徐乃帅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