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开发“码上复工”“码上返岗”系统

时间:2020-02-24 09:43: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乃帅 辛温舟

为应对复工返岗外来人员增多带来的疫情管理隐患,温州市平阳县经信局联合平阳县公安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开发“码上复工”和“码上返岗”移动终端系统,用于接下来的返岗人员防疫管控和企业复工防疫管理。

据了解,“码上返岗”系统将对返岗企业员工实行“云上管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实行“快速核准”。在提前排摸返工人员情况的基础上,连接公安系统进行数据核查,全面快速核准返工人员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网络登记备案平台,有效减轻企业行政事务负担,促进平阳县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码上复工”系统是在温州市“三返”系统基础上优化开发的,将平阳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求作了具体量化,对企业的生产防控措施、公共场所消杀、员工“一日三测”、错时分餐等进行日常管理,对体温异常人员具有预警功能,数据将同步传导至公安、经信等部门和属地乡镇,并实行平台实时监测。该系统还同步提供乡镇政府管理账号。乡镇政府可根据所辖企业提供的现场防控照片视频,快速进行线上审批备案,有效节省企业跑腿时间,加快审批效率。

“相较于‘健康码’,我们的系统数据来源更加安全可靠,针对返岗工人和企业复工管理这一块,功能也更加强大。”平阳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码上复工”系统测试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期内投入使用。此外,该系统将延伸运用至员工出租房管理及各大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出入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徐乃帅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