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不见面” 审批“不延期” 瑞安市经信局要防疫也要效益

时间:2020-02-24 09:43: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项颖 瞿程前

近日,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E车间多头纺零土地技改项目成为温州瑞安市经信局推出“不见面”审批方式后,首个通过审批的项目。据保守估计,该项目投产将增加销售收入6332万元,实现利税1284万元。

“项目着急申报浙江省‘四个百项’绿色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而瑞安的审批通过是基础‘门槛’,感谢经信局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们精准填写表格材料,两个小时就通过项目审批。”华峰氨纶相关负责人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温州瑞安市经信局创新审批制度,秉持“全程不见面,一次不用跑,宅家办好事”的理念,推行“容缺受理”,让审批服务虽然“不见面”但却“零距离”。

“特殊时期,要防疫也要效益,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项目申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瑞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有效指导企业申报技改项目,该局实施线上“一对一”帮扶,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通讯方式,由审批专业人员指导企业经办人填写表格材料,提供产业政策指导服务,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疫情期间,虽然该局审批窗口暂未开放,但企业经办人可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办理,实现即时、高效审批办结。为确保全程“不见面”,该局还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企业经办人待材料审批通过后,即可进入申报界面查看项目赋码并自行打印备案通知书,将材料快递送达审批中心即可。(项颖 瞿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