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的牵挂——海外学子心系祖国助力战“疫”

时间:2020-02-25 16:20: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赵巧巧

“武汉生病了,中国一定能治好它!全国都在努力”“虽然我身在异乡,但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武汉!”“武汉加油,温州加油,中国加油,雨过天晴,一定会好起来!”“我是中国人,我骄傲,这是我们一点心意,祝早日度过疫情,加油,祖国!”…… 2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一场以“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为主题的海外学子奉献爱心募捐活动感动海内外。

当天一大早,怀揣着对祖国的思念和祝福,怀揣着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学生们把精心准备好的祝福字条和爱心款装进信封,依次投入爱心募捐箱里。四年级下A班王谢溧写下了“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募捐活动中收到了一封不署名的100欧爱心款,在老师多方了解后,发现原来是八年级上的刘文浩捐的,问及为什么这么做时,刘文浩仅回答:“是心意,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活动在海外学子热情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意大利加油”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发起,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全力支持,100多名学生主动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压岁钱等,写下了情深意切的心声和祝福,共筹集爱心款3271欧。爱心款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统一购买物资,捐赠国内疫情区。“这次爱心募捐,是海外学子的一份心意,让我们看到了华侨子女的爱心和担当,大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祖国共渡难关。”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介绍道。

据悉,意大利文成籍华侨蒋忠华从一月底开始个人出资,通过多方渠道,购买物资,以学校的名义将物资及时捐赠国内。(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