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你回“嘉”!专车接回员工,奥康全面复工

时间:2020-02-26 14:23: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小西 永嘉萱 等

“请出示健康码,然后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2月24日,是奥康全员复工的首日。

“欢迎回家。”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早早地来到园区门口,等待员工返岗复工。“接下来,我们要争分夺秒来复工复产,把损失的时间都夺回来!”简短的寒暄后,王振滔对接下来的复工复产满怀期待。

暖点对点包车接员工返“嘉”

24日早上7时55分,从湖南怀化方向返回的复工包车抵达奥康永嘉千石制造基地。在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确认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该批26名员工顺利返产,拉开了奥康全员复工的序幕。

“终于回到奥康了!”奥康集团千石制造基地一车间成型主任邱邵云一下车就激动地说,“公司的安排太贴心了,包车上不仅备有充足的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设有专业护士全程跟进对接,确保我们安全返回。”

截止到目前,奥康共包了四辆大巴,分4条线路,奔赴湖南、贵州、江西等地接送137名外地员工返“嘉”。

用餐推行错峰餐盒制、园区每两小时进行消毒……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奥康园区内的防疫措施做得很细致,尤其是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园区里还专门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供员工使用。“企业每天要消耗大量的废弃口罩,把这些废弃口罩进行统一的回收,再转交给当地政府部门进行集中处理,能有效地阻断二次污染。”奥康集团物业负责人杨银华说。

火“线上直播”卖鞋带货

“点击左下方49号宝贝的链接,这就是我要强推的奥康新款瘦瘦靴。”在奥康电子商务大楼新媒体运营中心的直播间,22岁的虞慧慧正在做线上卖鞋直播“带货”。

“请问尺码怎么选,主播可以上脚给大家试试吗?”从65人到2002人,仅仅用了一分钟,虞慧慧的直播间就“挤”满了粉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奥康千家线下门店销售受到一定影响。面对危机,王振滔没有“叫苦”,而是选择迎难而上,积极调整销售模式,选用“线上直播+线下配送”服务,进行经营自救。连续20多天,奥康像这样的线上直播卖鞋场次达100多场,观看人次近40万,直播期间累计配送发货4万多线上订单。

“不要怕危机,真正的行业龙头都是从危机中走来。”王振滔对未来充满信心,“身为中国制鞋业的领军企业,奥康当然不能回避这个转折点。能把握住这个转折点,才能把握奥康的未来。”

线上线下、虚拟实体,非常时期,就是奥康的非常机会。奥康自2009年才开始组建电子商务部门,2010年与淘宝网合作,并将电子商务正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在产品、团队、组织文化、渠道、价格和物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精细化运作。目前,电商会员数量已达1200万。“线上直播,线下引流,将大大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进程。如今的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越来越注重参与感与体验感,我们的直播卖鞋有着更直观和更强的互动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物观看体验。”王振滔说。

接下来,奥康将鼓励所有线下门店店员与店长全员“动”起来,把人、货都搬到了“线”上,利用奥康奥莱小程序,依托社群服务消费者,解决用户不能到店购物的问题。

说说心里话

作为温州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振滔呼吁全市民营企业家,越当吃劲之时,越要咬紧牙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越是艰险越是迎难而上。在当前的“危”中,一定要看到未来之“机”。要想尽一切办法,抓到转危为机的重要节点,始终坚信一步抢先,方能步步领先。(叶小西 刘琨 卓帆 永嘉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