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仰义派遣“接工服务团”赴蓉 此举感动蜀地干部

时间:2020-02-26 14:14: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梦妮 ​林博 辛温舟

当前,复工复产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叠加,一些地区“花式”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派出“接工服务团"包车到成都,“点对点”接回75名员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受到当地干部的称赞。

“成都、温州两地政府真的很贴心,他们帮助我们办理健康证,申领健康码,解读招工政策,还为我们送来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在川籍员工赴浙江温州复工欢送仪式现场,来自四川省乐至县的员工万一亮说。

这几天,在成都、温州两地相关部门的努力下,75名四川员工乘坐仰义“接工服务团”的包车,踏上了前往浙江温州的行程。为了给他们一个难忘的回忆,在成都市青羊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和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的精心安排下,一场川籍员工赴浙欢送会拉开序幕。现场3辆大巴车“一字型”排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鹿城,我们回来了!”,鲜艳艳的横幅代表着两地政府部门的真诚和热情。

“2月20日,我们从新闻媒体得知,温州鹿城仰义街道成立‘接工服务团’到我们四川招工,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立即与‘服务团’取得联系,并落实专人负责保持密切沟通。一个远在1700多公里外的街镇,组织派遣专人到我们蜀地接工,真得很给力。”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张娟表示,仰义疫情防控严格,一直都是疫情零报告,把老乡交给“仰义接工团”他们很放心。

据了解, 2019年仰义街道经济总量达80多亿元,辖区拥有1000多家企业,总人口12万余人,其中外来员工达10万多人,占比80%以上,是当地经济的主要生力军、驱动力。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仰义辖区企业先后启动复工复产,“防疫最严,复工最快”成为大家的统一思想,但摆在企业面前最难的还是招工难。“四川的兄弟们经常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对我们来说招工比上青天还难,尤其在当下这个形势,很多员工就算有心出门也不敢出,没有员工,我们就复不了工。”温州意迈达鞋业有限公司对外招工联络员蒋启才说道。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2月19日,鹿城区仰义街道通过“以工带工”“以工招工”等方式,由工友老乡介绍,从安徽省黄山、池州两地带回了22名员工,“这为企业复工开了个好头,但这还远远不够。”仰义赴四川“接工服务团”的负责人蒋达豹说。据了解,仰义“接工服务团”这次省外招工很顺利,从四川接回的首批70多名技术骨干跟企业的实际需求都很对口,为下步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王梦妮  林博 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