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率温州之先为城市书房添加智能测温系统

时间:2020-03-04 16:41: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疫情防控,体温监测是疫情监测的第一关口。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在公众场所对人员进行的甄别,是打赢疫情防控站的重要装备。为了给广大读者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龙湾区率温州全市之先,龙湾区图书馆城市书房为试点,在城市书房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推进场馆设施智能化。

据介绍,该试点的具体做法是,在无人值守的城市书房安装双目测温人脸识别仪,同时与门禁设备联机。待城市书房开放后,读者需先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通过门禁进入城市书房。如若体温异样,系统将自动报警,城市书房门禁无法进入。

据悉,该款双目测温人脸识别仪,集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现场人脸采集等功能为一体。可有效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的操作,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测温数据可实时传输后端管理平台,一旦发现高热对象,系统将自动报警,有着比人工测温更高的效率,同时为日后城市书房开放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龙湾区有已建成的城市书房10家、百姓书屋4家、街道分馆5家、社区图书室24家。目前智能测温系统还在测试中。下一步,龙湾区将根据各个城市书房的特点,设置专门的防控疫情的方案,为城市书房开放做好万全准备,并逐步向全区城市书房、书屋进行推广。(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