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环保人变身主播,云上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0-03-18 09:28: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2020年是生态环境保护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的关键之年,也是收官之年。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已不只是企业生产许可的凭证,更是企业行为规范的指导手册,尤其是许可证中要求企业履行的自行监测工作,是企业必须掌握的必备技能和法定义务。而许多新晋企业对自己在发证后应做好哪些工作,尚处于懵懂的状态。

直播现场

随着一句“敬请关注大型网络直播节目——我与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不得不说的那些事”,3月12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洞头分局开启了网络主播之旅。该局管理科工作人员利用钉钉视频直播,组织已发证和即将发证共15家企业进行了首批“云上”授课服务。

培训过程中,“主播”为学员们介绍了自行监测的技术规范以及与自行监测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对自行监测平台的功能、数据填报以及可能存在的错误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演示,课上更是各类互动不断:“主播主播666、主播主播你麦有电流声、主播你的麦断了没有声音,主播刚才有段话没记下来,能再讲一次吗”,“大家请认真听,请不要扣666,认真做好笔记”……随着一次次的互动,一次次耐心的讲解,在各企业对自行监测系统的操作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之后,直播工作终于落下尾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云课堂已得到企业人员的普遍认可,下一步,洞头分局将进一步加强云服务技术支持,为“云课堂”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接下来的全行业许可证的核发做好技术储备。(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