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高龄”离退休党支部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18 14:19: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我们虽然年龄大了,却仍然特别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近日温州市瓯海区最高龄的离退休党支部——供销社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时出现的感人一幕,短短几天时间,已募得捐款13900元。这个超过半数都是85岁以上老党员的“高龄”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仍念念不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献爱心作贡献。

据了解,瓯海区供销社机关第二党支部有党员12名,其中7人均为85岁以上高龄老人,最大的年龄为89岁。平时老同志们因为年纪大,大多都没有开通微信或钉钉,参加党支部活动也常常力不从心。但是面对疫情,老同志们的爱心却是挡也挡不住。老党员陈锦鹏每天坐在电视前关注疫情动态,早在党支部发出捐款通知之前,就已主动打电话给党支部书记沈炳光,表达了自己想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心意。捐款一开始,他更是催着女儿通过支付宝转账的形式把10000元爱心款转交给沈书记。离休干部、老党员厉玉云因行动不便,平时不怎么参加活动,这次却特地跑到沈书记居住小区,亲手把2000元爱心款送到沈书记手中。很多老同志不懂云支付,着急地给沈书记打了好几次电话,叮嘱子女代为转交或委托支部书记先行垫付才放心。就这样, 100元、200元、300元不等,涓涓细流汇聚成老党员为党旗增辉、为抗击疫情出力的拳拳之心。

老同志们的带动作用也影响到其他党员。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瓯海区供销社不仅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捐款捐物,还充分利用其自身资源,组织其下属“老供销”超市和其合作伙伴“康师傅饮品”,向全区各镇街和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价值65100元的奶茶、咖啡、矿泉水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