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也能与春天亲密接触!温州洞头邀你“云赏”油菜花

时间:2020-03-18 16:35: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艺 周盼盼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近日几场春风春雨的洗礼中,温州市洞头区大门岛上的油菜花渐次盛开,山海之间,金黄的花色,碧绿的枝干,十分迷人。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门岛的线下油菜花观赏活动首次转移到线上举办,通过海岛油菜花“云赏游”的方式,满足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赏遍花海的需求。

在过去的近十年中,每年这个季节大门岛上都会举办海岛油菜花现场观赏活动,吸引众多温州本地市民及周边地区游客上岛,在花田里共享海岛惬意浪漫时光。其中,岙底村的油菜花田是大门岛上最具连片观赏规模的花海。

目前,岙底村千余亩的花田已到盛花期,花田一片连着一片,春风拂过,花枝摇曳,美不胜收。尽管花海中鲜少游客穿梭,但海岛春日风光和花田曼妙风情,却未失掉半分颜色。春天、花田、大海、村庄,“海”天一线,随处尽是蓬勃的生机。

据了解,海岛油菜花“云赏游”期间,大门岛“大门发布”微信公众号将上线4个系列的“云赏游”篇章,全方位呈现海岛独特的油菜花景观和岛上景点、民宿、农特产资讯,让市民游客不出门也能与春天亲密接触,助力海岛旅游经济的复苏。洞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线上油菜花观赏活动同样能够徜徉海岛花海,应尽量减少自驾进岛、线下赏花等活动,避免人员聚集。(王艺 周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