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网销2000单!温州永嘉一企业转型后订单量不减反增!

时间:2020-03-18 16:35: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莎莎 徐枫翔 永萱

连日来,温州市永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各地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据永嘉县桥下镇的消息,政府的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政策投入,为各中小微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19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产能稳步提升。

桥下镇的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认真地操作机器,加足马力赶生产。

公司行政经理陈然艳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大型游乐设施的订单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他们及时转危为机,主攻母婴玩具、家庭内部小型游乐玩具的生产,订单量不减反增,网上销售每天订单量可达2000余单。

陈然艳表示,复工复产后公司现在的产能已超过去年的同期,特别是网上销售这一块跟同期比也是增长的趋势。疫情期间,大多数孩子都在家里宅着,很多家长会选择网购摇马、滑梯这一类的家庭游乐玩具。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到岗员工237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余人。针对家庭游乐的电商店铺同比增长200%左右,电商营业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

陈然艳说,公司及时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给予的帮助。从开始对复工复产业务上的指导到员工返永的交通补贴,尤其是新产品开发的资金补助,3月初在网上申报后,第2天就马上到位,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鼓励。截至目前,该企业已领到各类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补助50余万元。

桥下镇的立本集团温州玩具有限公司,电焊区、软包区、滚塑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积极作业中。立本集团温州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室内游乐设施、蹦床乐园等产、供、销、研、售为一体的主打外贸出口的玩具公司,由于受国外疫情的影响,第一季度的产值有所下降,但整体影响在可控范围内,公司正积极协调新的生产、营销方案。立本集团温州玩具有限公司经理印玉英说,今年接了新的单子,加上去年还有没完成的单子,目前公司内部工作量还是挺大的。

截止目前,桥下镇1900余家中小微企业已全面复工。桥下镇常务副镇长陈斌说,自疫情发生后,县里安排了副县级的驻企服务员和各个部门驻企服务员45名,镇里在岗的有106人都排到了各个企业里为企业提供帮扶,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协调防疫物资、下发补助资金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杨莎莎 徐枫翔 永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