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四大选品”!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将于3月30日举办

时间:2020-03-24 13:29: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亦慧​ 林博 鹿萱

为打造中国鞋都电商小镇,持续扩大中国鞋都对外辐射影响力,3月23日下午,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将于3月30日举办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

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由温州市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鹿城区商务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及仰义街道共同承办,活动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1日。

依托两大优质平台 “金凤凰”纷纷落户

近年来,鹿城鞋类生产制造业插上科技双翅,逐渐由传统劳动密集型向研发设计型转变。而仰义作为未来的中国鞋都电商小镇,依托新二代鞋智造基地、B5商业综合体两大平台,实现率先发展,为鹿城鞋产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精细化管理等提供可借鉴范本。据了解,目前已有百丽、豆豆屋、漫步佳人、爱丽维斯等企业与新二代鞋智造基地签订合作协议,而B5商业综合体也将引进省内外优质电商企业入驻,打造集鞋类设计研发、线下体验中心、线上销售平台为一体的电商综合体。

新二代鞋智造基地

借助鹿城鞋类制造业的东风,杭州湃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温州星祥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魅力佳人鞋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省内外“金凤凰”在2019年纷纷投资仰义、落户仰义,为仰义鞋类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与此同时,中国鞋都四期项目也将落地仰义街道,该项目立足“大鞋都”概念,致力于鞋类产业转型升级,主要以生产中高端鞋、鞋配套和开发智能装备产业为主,打造集设计、研发为一体的鞋业集聚产业园,未来将成为温州鞋类电商行业的新标杆。“这些都为中国鞋都电商小镇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仰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益铭说。

温州星祥进出口有限公司落户仰义

推出“四大选品” 电商小镇呼之欲出

此次电商节活动拟邀请近百家重量级鞋企参加,另有国际电商客户及来自全国各地连锁机构、大超市、大卖场、大区鞋城专业电商、采购商、微商等负责人参会,有波尔谛奇、如熙、艾斯臣、古奇天伦等知名电商参与,阵势可谓十足。

此外,电商节3月30日的开幕时间也有其特殊意义。据介绍,“330”源于330国道与仰义相连相通,蕴含仰义与省内外、国内外互通互联、互信互达、积极走向国内、拥抱世界的豪情壮志。“我们目标将‘330’逐步演变为鞋类领域的固定节日,就像天猫有‘618’‘双11’‘双12’,我们鹿城也有‘330’。”刘益铭表示。

据悉,此次电商节共推出线上线下“四大选品”。一是展示选品,在会场设置商户展示区,精选优质鞋类企业,现场集中展示当前鞋类领域最前沿、最高端、快时尚的鞋类产品,参会企业可在现场观摩选品。二是网上选品,活动现场将设置网络平台直播及网红联动直播,邀请拥有1.5亿粉丝的快手辛巴等当下引领潮流的时尚网红主播前来观摩助阵,实现线上线下网络互动、视频流量直接导流,全面扩大行业品牌影响力。三是赴企选品,特邀全国知名采购商代表来温,开幕式后由专车接送,分组前往各个鞋企展区进一步参观、选品、订货。四是微商选品,通过邀请全国知名微商前来参观选品会,为企业搭建未来微商服务桥梁。

立足产业链优势 向世界鞋都迈进

“立足鹿城鞋产业链优势,有志于将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国内专业的成品鞋类展会品牌,并结合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打造全球鞋材采购中心,实现产销一体化,推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迈进。”区商务局副局长麻钞表示。

2019年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

早在去年12月份,第一次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闭幕之后,鹿城区就已经着手委托专业布展策划公司,谋划举办2020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而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2月底的女鞋专场暂停举办,此次便融合仰义街道电商优势,灵活调整举办方式,打造本次国际电商节。据麻钞介绍,后续鹿城将总结本次电商节经验,再打造一场突出温州女鞋原创设计的线下展会,将参展范围延伸至广州、成都、晋江等地,汇集优质品牌、最新产品和一流采购商,进一步提升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的影响力。(黄亦慧 林博 鹿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