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居民 战疫勇担当——记茶山街道梅泉社区主任贾国强

时间:2020-03-25 13:31: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辛温舟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是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梅泉社区主任贾国强的工作态度。

从腊月二十八下午接到上级领导抗疫的指令后,贾国强立即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布置抗疫工作。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坚守一线,全天候待命,甚至有时候是彻夜作战、不眠不休。

梅泉社区行政辖区面积大,由于各村的安置房都建在本辖区内,造成小区多,人员成分复杂。贾国强在抗疫防控工作前期响应各村社各自为战的政策,制定了“1361”的工作方案,即一个指挥、三大区域、六支队伍、一个目标,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实施和保障。

“非常时期居家就是为国出力,居家就是保障家人安全最好的措施。尽量少出门,少聚集。”这是贾国强抗疫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口头语。在抗疫防控初期的时候,由于地域人土风情的关系,有些居民一下子不习惯居家隔离。“我就要天天吃新鲜的,我就要天天买菜。”“这样子把我们隔离在小区里,我们不舒服。”后来在贾国强苦口婆心的劝说和引导下,居民们开始理解和支持,各个小区的出行也变得规范。

抗疫防控期间,由于社区工作人员不足,贾国强每天需要不停地穿梭于各个卡点,认真落实上级的指示。哪里缺人手他就上哪里,隔离人员的日常体温检测、随访、移送病人、代购等工作,他都干过。“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贾国强说。

在这次抗疫防控中,贾国强用他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辛温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