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县委书记直播代言 家乡味道走向全国

时间:2020-03-26 15:12: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赛芳徐枫翔 ​陈晓静 永萱

近日,温州市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助阵2020楠溪“行”云平台直播,现场推介并购买永嘉楠溪麦饼,为永嘉麦饼代言,视频在网上热传后,楠溪麦饼王孝老头麦饼店成了网红,销售额连日倍增。

线上订单销量翻倍

家乡味道走向全国

“再加十个啊,十个什么馅,咸菜?好好好,总共给你发30个,是吧,好好我们尽量给你赶出来。”在孝老头麦饼店里,记者见到2019年楠溪麦饼王陈久孝时,他正开着手机免提,回答着客户的“催单”,一边手中还不停地擀开包着馅料的面团。一旁店里的两张桌上放满了已经包装好,等着快递员上门收件的麦饼。

陈久孝的妻子戴秀娟说,以前店里每天的线上订单在200单左右,自从参与2020楠溪“行”云推介活动后,近几天的订单在翻倍增长,仅线上订单日均就有500多单,还有不少线下顾客慕名前来购买。

“就是说王书记嘛,大家都有看这个新闻,有的人就特地跑过来,好多杭州的,叫我们给名片,说去了杭州跟我们预约发货。”戴秀娟眼里透着笑意,说现在麦饼的销路打开了,不止有送到永嘉、温州各地的,还多了不少杭州、上海的订单。

一家五口齐上阵

分工合作忙不停

据了解,孝老头麦饼店有两名员工还没回来。在麦饼店复工后,陈久孝带着妻子,大儿子夫妇以及小儿子一家五口齐上阵,切馅、和面、烧制麦饼、包装成品,分工合作,赶制麦饼订单。

为了保证长途运输中麦饼的卫生安全,陈久孝购置了一台真空包装机。在现场,陈久孝的大儿子陈亮亮正一个接一个地包装已经晾凉的麦饼。“最近这段时间每天订单都比较多,一天下来估计要包装几百个麦饼”陈亮亮说。

此外,每一个出售的麦饼还会再“穿”上一件标明口味的包装袋。“装的咸菜我们就打钩是咸菜,如果装的是香菇,我们就打钩是香菇,这样比较清楚。”戴秀娟介绍。记者看到在每一个包装袋上都印有8种口味的选择,以及一份麦饼享用“说明书”,建议顾客先使用高压锅、电饼铛或者平底锅加热麦饼后再享用,十分细致。

楠溪“行”云推介 带动农产品销量

首日销售额过10万

除了麦饼,此次活动对永嘉县其他农产品销售带动也非常明显。瓯美农业是此次参加产品最多的农企,包括本地老酒汗、黄酒和各种干货等60余种。在瓯美农业,因为下单量比较大,工作人员要时刻守在电脑之前,同时及时调整商品展示。而在打包间,打包人员在忙着包装货物。“现在发的都是麦饼,干货或者素面的就晚一点点发,今天我们要发200多单。”瓯美农业工作人员李由说。

瓯美农业负责人郑国介绍,他们公司在此次“农创客”永嘉农产品销售平台上的销售量相比平时增加了60%左右,客户涉及北京、上海、安徽等地。“这两天有3000多单,通过这次活动,销售额增加了,永嘉农产品知名度也提高了,利于我们永嘉农产品走向全国。”郑国和说。

据了解,永嘉县共有19家农副产品企业180多个产品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首日农产品销售额就超过了10万元。(金赛芳徐枫翔 陈晓静 永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