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趟复工专列顺利抵达温州!

欢迎回家!武汉首趟复工专列顺利抵达温州!

时间:2020-03-30 09:48: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少林 范凡 姜亮

“跨越山河,迎你回温”,疫情形势趋稳以来,温州这座城正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经对接,3月27日上午,自武汉始发的K4585次务工专列载着1114名返温人员缓缓停靠在温州火车站,这也是疫情以来首趟抵达温州的武汉复工专列。

包容开放的胸怀、敢为人先的勇气、深厚真挚的底蕴,这都是温州这座城的标签,同时也是城市之窗——温州火车站对所有新温州人的态度。当天早上8时35分,车站广播播报“列车即将到达本站”后,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机构——金温铁道客运部党、政负责人早早就候在站台,第一时间向返温复工人员表示欢迎和慰问,并为他们逐一送上寄寓祝福的鲜花。站台上、出站口、出站广场等必经通道,甚至到达的车体上,“温州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欢迎回家”等横幅鲜艳夺目,营造了浓浓的欢迎氛围。千余务工人员在11名手举引导牌的车站志愿者带领下,通过以车待候、分段限流、列队测温、健康三色码核验的组织方式,仅用45分钟就迅速、有序出站。在出站口,车站党员先锋队还贴心地为务工人员送上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并为有需要的旅客及时补送一次性口罩。从列车进站到旅客出站,从全流程组织到细节服务,一个个暖心之举,无不悄然传递着温州这座城的情怀和温度。

然而在这看似简单的背后,是数日来车站多方联系、环环相扣的精心筹备。“我们只是将所有工作做到了前头,对待同袍我们照单全收,体现满满诚意;防控疫情我们有备无患,仍然心存警惕”。正如温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所说。为做好大客流的出站核验组织工作,车站第一时间通过市政机构申请精简程序,实现两日内得到肯定答复的火速审批,对专列务工人员实行扫码不登记,大大加快出站速度。为保障安全,站车客流信息预先进行对接,提前掌握汇总信息,督促申领温州健康码,并精准到列车排风口消杀、列车工作人员以车代宿、集中送餐、提供专厕等每一个细节进行部署。

“疫情下在家一待就是2个多月,公司2月底复工后,因为疫情防控迟迟没有列车出来,现在坐着这么一趟专列,看到这座城市对我们新温州人的关怀,看到车站和列车上的科学防疫,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来自湖北阳新在温州瓯海某制鞋厂工作的周先生如是说。

据悉,该趟列车于3月26日16时05分由武昌发车,历经15时27分抵达温州,后续还将继续以务工专列的形式,逐步对安全区域放开推进复工复产。

青山一道同烟雨。疫情虽然给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但春天已至,希望不泯,金温铁路愿为复工复产助力,让复工专列成为各个城市的连接纽带,一路前行,开往春天……(杨少林 范凡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