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郁金香盛开 市民戴上口罩来赏花

时间:2020-04-01 16:39: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建波 力诺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闲暇时刻,踏青赏花,是一件最好不过的事了。最近,温州市马鞍池公园正有序对市民开放。园中争先绽放的郁金香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温州籍摄影师谢建平通过镜头记录下了游客戴上口罩赏花的精彩瞬间。

2002年的春天,温州市马鞍池公园首次从荷兰进口的6万多株郁金香,惊艳了温州城。从此,有着“世界花后”之称的郁金香漂洋过海,在马鞍池公园落地生根,象征着高贵和美好的郁金香也成为了马鞍池公园的“金名片”。从2002年首次尝试举办郁金香花展至今,除了2003年和2017年因气候、土壤等原因,公园的郁金香花展曾短暂“缺席”外,马鞍池公园在19年间共成功举办了17届郁金香花展。不仅吸纳了一批喜欢郁金香的“铁粉”,更传播了郁金香文化,让温州与“世界花后”结下了深厚情缘,给大美温州城增添了一抹亮彩。

据了解,今年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的规模较往年更大。在去年21万颗种球的基础上,增加了3万多颗种球,创该公园历届郁金香花展之最,并新引进香奈儿、施华洛世奇、月亮女神、燃烧的青春等10多个新品种。分别种植在该公园北门主展区、南门副展区、桂花园地块品种展示区。相对以往的品种展示区,今年的品种展示区更加方便摄影爱好者进行拍摄。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郁金香盛开期间,正逢公园闭园。马鞍池公园里的郁金香只好静悄悄地开了。由于郁金香花期较短,一般在十天半个月。很多摄影师担心今年无缘去马鞍池公园拍花赏花了。好在温州疫情及时得到控制,马鞍池公园又开始有序开放。

镜头下的马鞍池公园里,色彩斑斓的郁金香花依然诱人。放眼望去,满地都是金黄色的、浅黄色的、淡紫色的、粉红色的郁金香,浩浩荡荡,如同海洋。细看花朵,色彩缤纷,姿态优美,让人眼花缭乱。摄影师谢建平表示,虽然郁金香花过了最佳观赏期,有些品种甚至开始凋谢,但他却拍到了疫情下,人人戴着口罩赏花的特殊镜头。(建波 力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