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和健康完美结合 “龙兴”入选温州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

时间:2020-04-07 14:45: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温州市林业局公布了新一批森林康养基地评定结果,平阳县龙兴森林康养基地等14家基地通过考核,成为温州市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据此,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数量已达26家。

森林康养基地是指森林覆盖率较高、森林健康、生态环境优良,具有维持自身生态平衡,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和专业服务人员,探索和提供森林康养产品与服务,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森林康养综合服务经营主体。

据悉,此次考核评定由温州市林业局牵头,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申报的森林康养基地培育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分为内陆远郊型森林康养基地、都市近郊型森林康养基地和沿海靠山型森林康养基地三个板块,不同的板块类型有不同的评定标准,并综合各地生态景观、设施建设、康养产品及服务等多项评定内容进行打分,最后确定评选结果。

龙兴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平阳县南雁镇三兴村朱辽自然村,不仅生态环境优良,还能提供森林康养的产品与服务,可同时满足人们对旅游和健康的双重需求。该基地建有果蔬种植区、森林康养步道、特色客栈及游客集散区等板块。这里峰峦叠翠、云雾缭绕、林木葱郁、小桥流水,最令人爽心悦目的是变幻多姿的梯田。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使之出现虚实与层次,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因山势陡峭,这些梯田只能依山而造,一层一层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梯田大小不一,堪称神奇之秀美。 

据了解,龙兴森林康养融入了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运动等产业新模式,是森林与健康养生的有机结合。该基地负责人表示,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载体,也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健康需求、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