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温州市瓯海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定标夺标会

时间:2020-04-08 10:58: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瓯萱

4月3日上午,瓯海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定标夺标会,听取各镇街、瓯海经济开发区关于落实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创新创优思路,通过优势长板强强对决,碰撞火花,促使党建任务在“高个子中”优中选优,党建考核排名在“台面上”心服口服。

今年,瓯海区委组织部盯住以往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中各镇街党建水平不能精准体现,甚至出现“个别镇街再怎么努力也不无法改变考核地位”的问题,深入总结各地的基础情况和优势领域,推出党建考核“私人订制”。

党建考核“私人订制”,引入“基本分+倍数分”考核理念,即区委组织部将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立项,设定创建项目完成基本分和倍数分,各镇街、开发区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获取基本分,又要结合自身实际,创亮点、谋思路,挖掘项目难度与深度,争取2-4的倍数分,否则即便完成所有项目,考核也只能达到及格线。通过这样的双线评估、区别赋分的考核办法,实现创建项目在所有镇街既能“全面开花”又能“五颜六色”。

娄桥街道组织委员林西子说:“这样的考核办法,对我们来说既是动力又有压力。没有项目支撑,随时排名垫底,但是有创新项目,第一也不在话下”。

据了解,此次定标夺标会,是瓯海基层党建“私人定制”考核办法的第一步,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根据定标夺标会结果,为镇街、开发区出具符合各地特色的考核办法,努力让干了事的镇街“排得前”。(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