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丰门街道开展“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04-24 10:43: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潘碧霞

4月2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工作人员带着公筷、宣传海报、倡议书等,走进了辖区重点企业巨一集团和东艺鞋业有限公司,开展“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宣传活动。

上午11:30,在巨一集团员工食堂,街道工作人员在显眼处张贴“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宣传海报,向员工发放《使用公筷倡议书》,现场讲解使用公筷的重要性,并向就餐的员工送上公筷。正在吃饭的员工李娜说:“之前亲朋好友之间吃饭,大家都没有使用公筷的习惯,这次疫情提醒我们原来不使用公筷存在这么多健康隐患。以后回家也要说服家人一起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

丰门街道是“中国鞋都”所在地,辖区企业集聚,企业员工众多。因企业员工工作忙碌,不方便参加现场宣传活动。为提高企业员工对使用公筷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丰门街道因地制宜,将公筷送进企业、车间,倡导企业员工从自我做起,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在东艺鞋业针线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生产。为不打扰生产秩序,街道工作人员将公筷宣传活动拉进车间,温馨提醒员工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既干净卫生,又能防止疾病传染。收到公筷的工人纷纷表示感谢,员工张婷说:“以前只在大饭店吃饭的时候见到公筷,家里还没有准备。有了这个公筷以后,也要在家里用起来。”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本次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餐桌、文明餐桌。接下来,丰门街道还将开展“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宣传进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学校、商场等活动,进一步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潘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