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迟到的春天:吹走了阴霾,温暖了你我

时间:2020-05-06 15:48: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明东

本是踏青的好季节,人们因抗“疫“而错过不少的风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陈明东挑选了几年来在古徽州春天采风的作品。让我们跟随他的镜头走进春光乍泄的秘境,一起分享看风景的心情,驱散心中的阴霾。

陈明东摄影作品赏析:

春天的古徽州静谧而有诗意,动容却不矫情,粉墙黛瓦,青山绿水,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众多古村古镇藏匿其中,宛如一幅水墨丹青令人魂牵梦莹。每每大地回春,古村落又焕发了新的生机。

古徽州歙县有片典型的丘陵山区,群山环绕、山清水秀、风景天然……块垒状油菜花田铺满山坡,包围了皖南古老村落,零星桃花和梨花散落其中,远处碧绿昌源河悠悠流淌,形成了一幅幅3D春色画卷!

歙县大洲源,一个去过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朦胧而清淡,云和雾在山涧缭绕缠绵,远处的山,近处的水,以及斑驳沧桑的小巷,一切的一切就真像是谁不小心打翻了砚台内的古墨,泼染了整个大洲源,从此,便令锦绣山河浸润在水墨里了。

歙县昌溪古村,被誉为“歙南第一村”,坐落在千岛湖的源流昌源河所流经的皖南山间盆地中,四周群山环绕,山青水绣,境内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迷人,春天去昌溪,诗情画意,如入桃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传统的宅家战“疫”期间就像时钟停摆,人们似乎忘记了四季的更迭。但春天既不会迟到更不会缺席,大地复苏、春暖花开,和煦的春风吹走了阴霾,温暖了你我。(陈明东)

作者简介:

陈明东,高级经济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