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老资源 搭建新平台 温州市收藏家协会成立

时间:2020-06-29 14:07: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6月28日下午,上百位来自温州各地的收藏爱好者聚集一堂,成立温州市收藏家协会,经会员大会选举,温州市政协常委徐亮当选为首届会长。

据介绍,温州市收藏家协会的前身为1996年成立的温州市收藏协会,迄今已经走过24个年头,开展了各种卓有成效的收藏鉴赏展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曾荣获市有关部门颁发的近百项荣誉,先后设立了烟标、连环画、古玩杂项、钱币等5个专业委员会,有会员600多名。如今华丽蜕变为温州市收藏家协会,是在以往基础上的再出发,更上一层楼。

据温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徐亮表示,收藏家协会在成立后,将整合各类藏品,搭建温州收藏与温州藏家的平台。从市里扩大到各县(市、区)协会,交流互动,强强联手,举办丰富多彩的鉴赏与展览。接下来,该协会将增设书画、玉器、木雕、古旧书、红色收藏等门类专业委员会,守护传承好那些珍品稀器与国之瑰宝。同时与温州市瓯礼文化研究中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展开良性互动,让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藏品成为瓯礼的载体,展现出温州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人文底蕴,走出温州,扬名于在全国。(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