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 精准就业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带“岗”红动校园

时间:2020-06-29 15:39:5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胡一凡

企业HR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与“粉丝”进行空中交流,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这几天,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红红火火上演着企业HR卖力带岗位、学生看直播疯狂点赞、导师跟踪落实企业实习的精彩画面。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许多大专院校校园招聘会带来了难度。为了把危机变成商机,做到安全、就业两全其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智能管理产学院与智慧供应链产学院从复学开始,就调研企业、审查企业、统计岗位信息、匹配岗位和专业、动员学生,鼓励HR……让企业HR直播带货,让企业岗位“飞”进入校园,打造空中招聘会。他们通过直播方式进行宣讲,企业负责人可以用视频面试、微信与学生沟通交流,确保每一位学生有岗可顶。

直播过程中,校企配合,直播带岗起劲,岗位要求介绍清晰到位。大学老师不仅向学生介绍就业知识,还教授学生面试技巧,帮助学生找到心仪到岗位,也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缓解招工难的实际问题。

据统计,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管理产学院从6月17日开始至今,一共开设了3个专业直播群,20多家企业HR开直播招聘会并提供了近800个岗位信息,举办了5场线下面试会,315人找到意向单位;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智慧供应链产学院从6月9日起至今,一共开设了2个专业直播群,14家企业HR开直播招聘会并提供了近400个岗位信息,184人找到意向单位。接下来,这两所学院还将继续举行空中直播带“岗”招聘会,让更多的学生找到合适的岗位,让更多的企业招聘到优秀的人才。(朱建波 胡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