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展现“银尚乐活”新生活

时间:2020-07-08 13:52: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丁雷 中欣

今年以来,温州市瓯海区老干部大学围绕“引领新风尚、建言现代化”这个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红色”研学活动,以纪念建党99周年,展现瓯海区老干部们的“银尚乐活”新生活。

红色景点,重温英雄精神

瓯海区首发7条红色旅游线路,线路包括革命纪念遗迹、城市地标、人文故居、经典景点等红色阵地和景点。让离退休党员在开展活动时多一种学习选择;是为老干部们打造20分钟学习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爱家。

红色邮包,点燃红色初心‍

今年是中共浙南一大召开90周年,瓯海区老干部大学围绕这一主题,在学员和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送经典,点初心”活动。在七一前夕,瓯海区老干部大学联合区党史办准备一套共5本关于浙南一大历史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组织老干部们学习。下一步,瓯海区老干部大学按照相关学习要求,结合瓯海特色,联合有关部门定期通过邮寄、上门等形式开展红色送学活动。

红色展览,讲好身边故事

年初瓯海区老干部大学向全区征集纪念建党99周年的诗书画影作品,得到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征集到的作品既有展示瓯海风土人情的美术和摄影作品,也有书写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代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和奋斗的诗词和书法作品。经相关专家评定,从征集的作品中选取了99幅优秀的诗书画影作品进行公开展览。

红色阵地,提供就近学习

在全区选定了20个党群服务中心做为老干部“四就近”服务学习点,同步启用微信预约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双开放。服务学习点按照有一个精品阵地、有一个鲜明主题、有一条路线设计、有一名专人讲解、有一定接待能力“五个一”标准进行综合评定,此次开放的20个“四就近”服务学习点涵盖革命传统教育类、示范参观类、实践体验类、警示教育类、技能培训类等五大类,结合”点单式“”精品化”课程创新工作,为老干部们就近提供定制化的学习课程。(丁雷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