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惊艳!瓯海中心区10公里滨水景观绿道全线贯通!

时间:2020-07-17 16:24: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7月15日,温州瓯海中心区半塘河及沉木桥河“融悦东方”段河道景观绿化工程完成验收,这标志着瓯海中心区核心区域10公里“滨水景观绿道”实现全线贯通。

温州瓯海中心区区域内水网密布,河泊纵横,是温州的“山水精华”所在。

2013年以来,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先后投入7亿元,对瓯海中心区核心区块内总长约10公里的半塘河、沉木桥河、长浃河、中河进行沿河景观带建设,串联半塘公园、亚运公园、体育公园等城市公园。

周边群众可沿半塘河、沉木桥河、半塘公园、中河等绿道慢行系统无障碍畅游瓯海中心区。其中,半塘河、沉木桥河、半塘公园等河道与公园形成了长达8公里的闭环绿道网。

核心区绿道网是瓯海区城市绿道建设的样本,它背后铺开的是一张放眼全区、精密布局的绿道网。

目前,全新的瓯海全域绿道网规划已基本结题,将以牛山和平天镬为绿心,构建“一心、三环、八廊”的整体空间骨架,形成围绕山水绿心,服务功能最集中、品质生活最集聚、公园城市最突出的中心发展区域。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