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执法队聘请28名行风监督员当“啄木鸟”

时间:2020-07-20 13:55: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袁寿省 中欣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规范交通执法行为,促进交通执法政风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温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于7月16日聘请了28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行业代表等社会不同领域的人士作为行风监督员,参观了道路运输综合监管平台互联网+执法系统以及AR监控系统,并开展瓯江航道巡查。

根据温州市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部署,2019年7月4日温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该队整合了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监督管理等执法职责,以交通运输部门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目前,该队现有编制基数320人,协管员170名,是温州市五大执法领域最大的一支队伍,全方位强化交通运输执法管理。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向行风监督员介绍了交通执法队的概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他真诚邀请各行风监督员对市交通执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行风监督员们对温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当好“啄木鸟”,对交通执法进行监督。

据了解,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成立以来,以最快速度抓好队伍融合,将公航运执法人员凝成一股绳,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铁军精神,激发全体执法队员的精气神,做到了“五个抓、五个更”——一是抓监管优秩序,市场治理更显铁腕;二是抓创新提效率,科技监管更具威慑;三是抓规范促提升,执法办案更有底气;四是抓管控筑防线,疫情防控更趋精密;五是抓实事保安全,交通执法更惠民生。特别是在抗疫中,该队被中央级媒体、行业媒体和地方媒体累计正面报道138次,5名执法队员获市级荣誉,得到上级领导和组织的高度肯定。(袁寿省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