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领巾大视野”   眼镜小镇的公益活动又来了

时间:2020-08-06 16:02: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为贯彻国家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能在研学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小学生综合素质,8月3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红色街区党支部示范店——冠豪眼镜,开展“红领巾大视野”小学生研学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研学活动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加不同学习体验。在冠豪眼镜文化科普体验中心,学生们先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上了一堂保护视力的眼健康科普课,了解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这个题,我知道!我知道!”在视力保护知识抢答环节,学生们情绪高涨,开动脑筋,积极举手抢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在冠豪眼镜文化科普体验中心,专业的工作人员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测、眼部检查,学生们还体验了成品眼镜组装,观看了3D眼镜打印等,通过实践了解眼健康方面的知识。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让学生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不仅仅是一次研学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目前,小学生研学公益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所有小学可以以班级为单位报名。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学校和家长的认可,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进一步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更引导孩子们重新认识视力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前期预防、正确用眼才是爱眼之道。(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