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石雕艺人:以民艺传民声,展现战“疫”风采

时间:2020-08-06 15:57: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在疫情面前,温州泰顺石雕艺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积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石雕艺术作品创作中。以民间艺术传人民心声、为全国抗“疫”助力呐喊,谱写泰顺石雕艺术工作者的战“疫”风采。

泰顺共有《致敬》《加油,一起加油》《命运共同体》《曙光即将来临》《逆行者》等15件石雕作品入选“时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入选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手法多样,展示出泰顺石雕艺术工作者精湛的技艺水平与艺术修养,表达了对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对广大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盛赞。

参展作品

《致敬》潘成松  

《加油,一起加油》郑放鸣  

《命运共同体》潘金松  

《曙光即将来临》吴旭亮  

《逆行者》庄伟平  

《时刻记疫》吴狄新  

《万众一心》陈学业  

《战疫无国界》崔小军  

《空巷》章汉立  

《滴水之恩》胡叙令  

《中国加油》徐辉  

《双雀嬉牡丹》傅国焕  

《全民战疫》董仁庆  

《最美逆行者》夏江志

《中华福兴》庄载盛  

此外,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潘金松作品《生肖全家福之日月齐光》还入选了长三角视觉艺术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充分展示了泰顺青年石雕艺人的技艺水平和泰顺石雕的品牌形象。(中欣)